当前位置:

小人书大故事 连环画分享会带你回到旧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邵 编辑:徐丹 2018-06-04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李邵)小时候盼着赶快长大;长大了又幻想回到童年。当童趣与“穿越”结合,总有一些物件和记忆让你重回“童趣”的时空,它可以是手里的花绳、脚边的铁环、地上的粉笔房子,还可以是一根五分钱的冰棒,一本五毛钱的小人书。

  6月3日,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一场以“小人书,大故事”为主题的分享会,在湖南图书馆温暖上演,李高明、罗灿林、萧敬东等连环画藏友登台分享各自的藏书与阅读经验,将台下观众带回到当年“那段旧时光”。

  连环画,又称“小人书”,在没有互联网、没有动画片的年代,小人书摊成为孩子们的圣地。神话传说、历史故事、先贤智慧、文学经典,诸多传统文化精要都在一本本小人书里图文并茂地展现出来,小人书可以说是几代人的启蒙读物。

  参与此次分享的李高明是新疆连环画藏友、《新疆连环画》的主编。罗灿林是长沙连环画藏友,拥有连环画藏书近千册。萧敬东是长沙连环画藏友,以及湖南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他们不仅现场分享了连环画藏读趣事,还展示了众多珍藏连环画精品,并与观众一起品读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经典连环画,体验不一样的亲子阅读。

  “在一本本小人书里,我们读完了‘水浒’的忠义、‘西游’的魔幻、‘三国’的谋略、《红楼梦》的凄婉。”一名观众说,童年时光虽已远去,但童年的记忆并未消逝。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邵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