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庆奥运火炬传递10周年 七旬老人举火炬湘江静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图 编辑:徐丹 2018-06-04 09: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图) 10年前的6月3日,奥运火炬在湖南进行传递,康钦华就是当年的火炬手之一。今年6月3日上午10点,康钦华手举火炬长距离漂游湘江。他从湘江风光带文津码头下水,再从杜甫江阁漂到风帆广场,中途还有一些静漂的表演。当天,康钦华96岁的母亲也来到现场。“以前母亲很反对,觉得危险,近几年才慢慢改观,这也是她第一次看我静漂。”康钦华说,“再过四年就是北京冬奥会,也是母亲百岁生日,希望到时能带着母亲去北京看冬奥会。”

  当天上午10点半,湘江文津渡口附近,康钦华身穿当年的白色火炬服,手里按着火炬,做着下水前的准备工作。康钦华说,十年前他从湖南省火炬手公开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如今,他已年过七旬,但仍然喜欢游泳和静漂。据悉,静漂是指以一种完全放松的姿态躺在水面上,面部露出水面,手脚不动,且长时间漂浮的一种运动。

  下午2点,康钦华在风帆广场附近上岸,脸上显得很轻松。其间,其母亲金松莲一直坐在岸边的轮椅上看着水中的儿子,“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在水里做这些,很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图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4/8456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