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今年前五月主要经济指标达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向宏鑫 2018-06-13 0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企业总收入增长16.5%

  长沙高新区今年前五月主要经济指标达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欣妤

  激情6月,长沙高新区项目签约接连上演,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而相关预计数据显示,高新区今年前五月主要经济指标达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6月7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18年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次签约活动也是本月集中签约活动的第一轮。围绕长沙高新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4个极具代表性的项目落户,涵盖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好戏连台!6月13日,本月第二轮项目签约接踵而至,泰豪军工长沙产业园、中部智谷·国际数据基地等6个项目将落户麓谷,为项目建设再添一把火。

  洽谈、签约、储备、建设、投产……长沙高新区牢牢牵住项目“牛鼻子”,引进杉杉能源10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并加速建设,助推麓谷产业转型升级。

  湖南高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说:“长沙高新区为我们组织了专场人才对接会,我们引进了10余名关键岗位的核心技术人才,大大缓解了人才紧缺的问题,切身体会到了高新区‘妈妈式’服务带来的利好。同时,我们在湖南省内配套的3家企业都在高新区,这里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据悉,高至科技将在长沙高新区建设军用装备系统及配套研发生产中心项目,总投资5.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以上。

  “欢迎更多创业者来到长沙高新区,在麓谷大干一番事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在抓优势项目引进的同时,长沙高新区以“一套班子”“三个清单”“五大机制”抓建设,构建“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项目兴则产业强。“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坚持‘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以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经济快速、高质量增长。”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

  预计数据显示,1—5月,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1436亿元,增长16.5%;规模工业总产值475亿元,增长13.5%;四上服务业收入190亿元,增长2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74亿元,增长25%;财政总收入48.6亿元,增长25.6%。主要经济指标达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