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2018年端午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珍 石吉森 编辑:王津 2018-06-17 16: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你追我赶。

水花四溅。

蓄势待发。

奋力向进。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龙珍 通讯员 石吉森)随着端午节的到来,6月17日上午8时,为期两天的一年一度端午龙舟赛在湖南省凤凰古城沙湾河段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以及当地市民驻足观看。

  开幕前,现场工作人员将2000个粽子抛甩给了沿河两岸的观众,与他们一起喜迎端午佳节,整个活动现场“粽”香四溢,喜气洋洋。

  “咚咚”“嘿嘿”……随着鼓声响起,一艘艘龙舟在沱江河中奋力向前,雄浑的龙舟号子也响彻两岸,来自全县的29支队伍齐聚一堂,在沱江河上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角逐,船上的龙舟健儿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200米距离的逆水冲刺只见龙舟似飞一般冲向终点,呐喊声越大,船行越快,两岸的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整个河对两岸。

  端午节赛龙舟,在凤凰当地历史悠久。据说,战国时代楚国诗人屈原是在农历五月初五日这天投汨罗江自尽殉国。凤凰人认为屈原是苗人,为了纪念他,每年在端午节这天当地人都会挂菖蒲、艾叶,吃粽子,赛龙舟,用来祭祀和祈求一年里风调雨顺,消灾避祸。

  此次龙舟赛,每个队划八船,比赛采用逆水竞速计时办法确定名次排列,龙舟赛时间从2018年6月17日开始至6月18日下午3时结束,男、女组别将分别评出一、二、三名。

来源:红网

作者:龙珍 石吉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7/842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