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龙舟健儿“摩拳擦掌”备战端午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石吉森 编辑:陈纲 2018-06-15 16: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积极备战端午龙舟赛。

龙舟健儿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挥桨。

  红网时刻湘西6月15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石吉森)“咚咚锵,划啰啰——加油!”连日来,随着端午佳节的临近,在湘西州凤凰县沱江河上浪花飞溅,鼓声阵阵,在哨子、锣鼓的指挥下,不时可见龙舟健儿们在河中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挥桨,“摩拳擦掌”抓紧时间熟悉水域、练习配合,积极备战端午龙舟赛。

  凤凰县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历来深受人们青睐。每年在端午节这天,当地人都会挂菖蒲、艾叶,吃粽子,赛龙舟,用来祭祀和祈求一年里风调雨顺,消灾避祸。如今,已成为当地群众集健身、竞技与文化传承的一项盛大民俗特色活动。

  本次龙舟赛将于端午节期间6月17日至18日在凤凰古城沱江河沙湾河段举行,将有来自各乡镇、村(社区)、社会团体等29支代表队500余名队员参与角逐,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龙舟赛。龙舟赛后,抢鸭子活动将再现沈从文作品《边城》中的场景,成为活动的吸睛亮点之一。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沱江河畔沙湾河段观看龙舟竞渡比赛盛况,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石吉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5/8427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