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开赛以来长沙交警查获数十起酒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彭笑予 2018-06-18 09: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晚,长沙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会处,交警现场查获一名酒驾人员。图/记者陈正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欧烨)世界杯激战正酣,又遇上端午节小长假,广大群众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活动增多。自世界杯揭幕以来,长沙交警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毒驾。15日零点行动,共查获涉酒驾驶26起,其中酒驾20起,醉驾6起。16日晚,共查获涉酒驾驶23起,其中酒驾18起,醉驾5起。17日晚,长沙公安交警支队雨花大队八中队民警又来到万家丽路香樟路口开展涉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请下车配合接受检查。”17日晚8点,雨花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拦下一辆特斯拉。驾驶员摇下车窗,民警闻到车内有明显酒气,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仪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100ml。“80mg就是醉驾了,你就只差一点点。”八中队指导员罗建辉说。

  “幸好不是醉驾。”看到检测结果,李某似乎松了一口气,“那也是酒驾,喝了酒就不能开车。”民警严厉提醒。因李某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对其作出车辆暂扣处理。但同车一名未喝酒女子拒绝将车开走,“我们的车很高级,是指纹锁,你们开不走。”该女子说。见其不配合,民警最终叫来拖车将车拖走。随后,两人离开现场。

  约20分钟后,民警又查获了一辆丰田轿车。民警将驾驶员荣某带下车进行酒精吹气检测,荣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因酒后驾车,荣某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还要缴纳1000元至2000元罚款。

  当晚三小时内,民警共检查车辆约500台,涉酒驾驶车辆共两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8/842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