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窗口服务优不优?环境卫生好不好?市民素质高不高?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培训会议上了解到,根据部署,今日起至本月底,市文明委将组织对全市诚信建设、教育行业、交通文明等进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此次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考察重点包括公共秩序等“三公”问题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测评将采取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标准,按照相关考评细则进行评分。测评对象为诚信建设、教育行业、住建行业、公共交通运行、城市河道、商场零售等,涉及行业诚信建设情况推进、中小学校及周边社会文化环境等内容。在测评中,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道德模范学习等宣传是否到位成为测评重要内容。此外,学雷锋排队礼让文明示范点的排队礼让等公共文明情况,河道卫生、污染情况等河道管理情况成为今年新的测评内容。

  此次测评期间,市民如发现涉及工作人员违规违纪现象,可拨打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监督电话0731-88667502进行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