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杨家山社区:老物件传承好家风 不同年龄段党员忆初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李静 编辑:向宏鑫 2018-06-21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物件传承好家风不同年龄段党员忆初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李静)老旧皮衣、自制铝盆、旧党徽、老家信、发黄摘抄本……昨日,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邻里中心,5位分别生于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党员,通过一件件老物件的展示,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据悉,这是该社区“党建+公益”的创新探索,通过启动“红色益+”党建联盟,整合辖区红色资源,线上线下集约化筹集党建资源,来汇聚各方微力量,激活红色基因,以党建引领社会各层面的治理。

  “这件皮衣我穿了28年了!”50后老党员阮隆武的这件皮夹克是和妻子旅行结婚时,在上海买的,当年的时髦款,羊皮袄内胆,很保暖,“现在虽然旧了,也过时了,但我舍不得扔,要惜物节俭。”在90后党员袁点的眼里,一本从1978年开始记录至今的摘抄本,代表了祖父勤学的精神,传承着随手摘抄、乐于思考的好习惯……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一件件承载着旧日时光的老物件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李静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