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猛回头,传销骨干偷偷打电话报了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蒋新慈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猛回头,传销骨干偷偷打电话报了警

  芙蓉警方打掉一个涉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8人,成功解救13名受害人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蒋新慈

  “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能来长沙见个面吗?”今年2月,江西小伙唐某(化名)在网上结识了一位漂亮的女孩,几番聊天后,便满心欢喜地到长沙来寻找自己的幸福。在长沙见面后,唐某跟着女孩来到住处,女孩马上就将门反锁,接下来遭遇的非法拘禁、殴打、抢劫等让他始料不及。

  原来,所谓的“缘分”,不过是传销组织精心设置的一个陷阱。昨日,芙蓉公安分局通报称,5月30日,芙蓉公安分局连续奋战72小时,打掉一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涉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8人,依法刑事拘留18人,连带破获系列案件12起,成功解救受害人13人。

  误入陷阱:被迫加入传销组织,受害者变加害者

  今年2月26日,唐某从江西来到长沙,见到了“网恋”已久的女孩。一番寒暄后,女孩说到她家里坐坐,被“幸福”冲昏头的唐某毫无防备。唐某跟着这位女孩到了长沙某安置小区,可刚一进门,女孩就将门反锁了。还没反应过来,唐某就被4个男子摁住了,然后,他的手机、钱包全被几位男子拿走了。

  接下来,唐某过上了一段暗无天日的生活。他失去了人身自由,和几个同样被骗过来的人生活在一间小房子里,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平时接触不到电话,经过允许后打电话时有几个人守着,而且还不能说方言。

  唐某被威胁的同时,有人对他进行洗脑,劝他加入组织。“加入我们,一到两年就可以得到360万元,宝马7系轿车想买就买。”团伙成员对唐某说。“我知道他们说的那些都是假的。”唐某落网后供述说,但他最终还是加入了该组织,从一个受害者变成加害者。

  内心煎熬:担心自己越陷越深,他偷偷打电话报了警

  唐某加入该传销组织后,当初别人怎么骗他的,他就用同样的手法骗别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慢慢变成了该传销组织的骨干。

  唐某成为传销组织的骨干后,每天生活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虽然不会再受皮肉之苦,但内心依旧很煎熬。他并没有完全的人身自由,在传销窝点,他负责看守被骗过来的新人,但同时他也是被别人看守的;他可以打电话,但每次都要向上一层级汇报。骗唐某加入传销组织的上线忽悠他说很快就可以发大财,但实际上唐某加入该组织后,只拿到过一个月的工资,总共375元。另外,唐某担心自己越陷越深,一旦事发,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

  唐某越来越难以忍受这样的日子,终于决定报警。5月28日下午,唐某利用“职务之便”,偷偷地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集中收网:警方抓获18名嫌疑人,解救13名受害人

  5月28日18时许,芙蓉公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长沙市马王堆某小区,有多人被强行拉入传销组织后被非法拘禁。但唐某不知道自己在哪一栋,他报警时只告诉警方窗外有些什么样的特征等。该小区一共有几十栋,警方根据唐某提供的模糊信息,通过两个小时的摸排才找到传销窝点。

  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传销为幌子,实施非法拘禁、诈骗、抢劫等违法犯罪的涉恶团伙,该团伙成员众多,有相关规章制度,实施层级管理,有10多名受害人正被该团伙控制中。因案情重大,芙蓉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受害人营救工作,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集结警力进入指定“战斗”位置。

  5月28日20时许,抓捕组强行撞开房门,成功解救3名被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受害人。并将房间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初战告捷。专案突审和调查工作随即展开,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小区A6栋、D4栋还有该团伙另外两处据点。当日23时许至次日凌晨1时,专案组乘胜追击,将上述两处窝点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最终,警方在3个窝点共抓获了18名嫌疑人,成功解救13名受害人。

  目前,芙蓉警方已依法刑拘涉嫌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郑某、杨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蒋新慈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