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8-06-22 07: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用硬措施推动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硬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开展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6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沙高新区、宁乡市、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实地查看了7个重点单位和企业,还暗访了部分单位和企业。从检查情况看,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在长沙较好地得到贯彻实施,大气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法律责任基本得到落实,大气污染突出问题逐步依法解决,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和全民共治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存在着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投入不足、一些企业和防治单位对污染治理不主动、配套政策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检查组提出,要以落实法律制度为重点,以夯实责任、联防联控、检查考核为主要手段,一手抓新污染控制,一手抓老污染治理,用硬措施推动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硬目标任务。要加强执法,强化法律的约束力,打通法律实施“最后一公里”。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法律责任,继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大气环境管理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制订大气污染防治配套措施,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