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戒毒典型”辐射帮助更多戒毒人员开启“阳光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通讯员 李凌云 编辑:高芹 2018-06-22 17: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李凌云)“我有20多年吸毒史,从戒毒所3进3出。现在我成功戒毒11年了,还成立了同伴教育街道工作站,帮助那些还沉溺于毒海的人,我找到了属于我的人生价值。”来自衡阳的刘勇向记者分享他由吸毒到戒毒再到禁毒的故事。在6月21日上午的“第二届‘百千万’戒毒操守典型颁奖活动”上,由于连续11年保持戒毒操守,并积极投身禁毒教育宣传与帮扶活动,刘勇获得戒毒典型金奖。2017年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启动“戒毒人员百千万操守工程”,旨在通过戒毒典型的榜样作用,激励吸毒人员戒除毒瘾。

  颁奖仪式上,全省22个戒毒场所1.3万名戒毒人员通过全省远程直播平台,集中开展了“万人戒毒宣誓活动”。湖南省戒毒管理局为5个积极推进“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的先进集体及44名保持操守的戒毒“典型”给予颁奖。“戒毒典型”的现场发言,让所有在场的戒毒人员更加坚定了“毒难戒、但毒能戒”的信心。会上,20余家爱心企业与相关戒毒场所还分别与戒毒典型签订了帮扶协议。

  目前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共收治戒毒人员1.3万多人。“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启动两年以来,全省22个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共培育所内戒毒典型1000多名,戒毒成功典型400余名,1年以内戒治操守保持率达到了70%以上。同时,在全省吸毒人员较多的地区,依托各级政府,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35个,常态化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后续照管和跟踪帮教,构建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网格化”。截至5月底,全省共有后续照管对象2410人,照管率79.3%。同时,对家庭特别困难,保持操守较好的戒毒人员,全系统每年安排40万元的困难帮扶资金,给予帮扶救助,并协调地方政府帮助他们申请低保和困难补助。积极与1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戒毒人员回归就业提供了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通讯员 李凌云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