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健康体检人群健康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蒋凯 姚雯钊 编辑:徐丹 2018-06-24 09: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蒋凯 姚雯钊)由湖南省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中南大学健康管理研究中心联合调查的《2017年湖南省健康体检人群健康状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今日发布,该报告用数据“描绘”出湖南省健康体检人群令人堪忧的健康状况,数据显示,超八成健康体检人群罹患各类慢病,不良生活行为方式成慢病“引线”。

  据了解,该《报告》采集了超过25万受检者的体检数据,他们于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长沙、衡阳、湘潭、怀化、郴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7家具有代表性的体检机构参加体检。《报告》显示,超重和肥胖、血脂异常、脂肪肝等慢性代谢性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特别是男性群体,已成“重灾区”。上述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发病率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专家介绍,这些疾病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与年轻人生活方式息息相关。比如吃重口味的食物、吸烟酗酒、邀朋友通宵唱歌、长时间打游戏煲剧等等,这些都是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引线”。

  困扰湖南百姓最多的躯体症状中,慢性疼痛最为常见,占10.5%,疲劳乏力次之,占9.58%。其中慢性疼痛以颈腰部疼痛最为常见。《报告》发现困扰湖南百姓最多的主要是颈腰部的疼痛,这主要跟职业习惯、体力活动不足、爱进行一些类似于打麻将、玩手机一类的久坐娱乐活动有关,建议大家增加运动量,改变久坐的生活习惯,必要时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有利于脊柱健康的功能训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蒋凯 姚雯钊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