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说新相·潮人榜③|“恋爱大师”章晴雯:我有五万人 两月内帮你找到理想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2018-06-24 17: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某婚恋机构ceo章晴雯。

  早前报道:

  【世说新相·潮人榜①】朝韩军事分界线前 她领头举起了镜头……

  【世说新相·潮人榜②】轻舞细沙 90后女沙画师指尖造梦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长沙报道

  如果谈恋爱有一套辅助程序,将性别、身高、职业、兴趣爱好、三观、婚后期望值、前任分手原因等输入,便能得到理想型画像,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找到他/她,恋爱是否会容易很多?随之而来的困惑是,如何吸引他/她?

  当恋爱无关缘分、桃花运,成为一个技术问题,章晴雯将其变成了一种职业。爱情是怎样的?如何去定义它?爱情走向婚姻,之间相差几步?这种不断地研究和反复地追问,让她成为了80后、90后追捧的“恋爱大师”。

  80后高知女性择偶难

  “你想找怎样的男朋友/女朋友?”“随缘吧。”

  初见章晴雯,记者抛出问题:谈恋爱难在哪里?章晴雯引用上述对话,她说,这段最普通的对话,暴露出来的是婚恋最易走入的误区——对另一半没有清晰认知,谁对自己好就跟谁谈恋爱,相处后发现不合适,因为一开始的选择就是错的。

  “这只是冰山一角,相识走向相爱,相爱走向婚姻,婚姻走向白头,中间有无数‘天坑’。而帮助委托人找到理想型并追求到,就是我的工作。”谈到此,恋爱大师章晴雯很骄傲。

  在“恋爱大师”章晴雯看来,相识靠技术,相爱靠技巧。

  “运用犯罪心理学知识,可以制作罪犯的心理画像,在两性关系中,同样有理想型画像,将另一半的要求列出,形成画像,通过互联网技术找到他。”目前,章晴雯经营着一家婚恋机构,所搭建的大数据库共有5万单身长沙人,可在一周至两个月内帮助委托人找到理想型。

  如何吸引到理想型?章晴雯将恋爱总结为七个步骤:认识、了解、吸引、示好、亲密、诱惑、交往,她认为,一段正常的恋爱关系必须经历这七个步骤,“认识直接到交往,情侣可能会发展成短期关系;经历了认识、了解,没有吸引这一步直接表白,容易‘表白死’。”

  同时,章晴雯的团队会对委托人进行培训,内容涉及形象改造和设计、心理指导、提升情商等,“世界上有种男人,80%女人都喜欢,有种女人,80%的男人都喜欢。”

  章晴雯介绍,向她咨询婚恋问题的多为80后高知女性,这个群体年收入50-60万元,有房有车,对另一半要求很高;还有情商较低或事业成功男士。

  高知女性和事业成功男性脱单难?记者感到惊讶,章晴雯说,感情问题跟优秀与否无关,主要原因是不想将就、择偶定位不清晰、自身有问题。

  恋爱是蓝色的、学术的

  当少年/少女与爱情放在一起的时候,呈现出的图画是“粉色的、浪漫的、美好的”,为何在章晴雯眼中,却是“蓝色的、冷静的”?

  原来,章晴雯一直将恋爱当成“学术”在研究。

  中学时,章晴雯迷上了心理学。在大学期间,章晴雯醉心于有关恋爱、婚姻等心理学国内外研究。因为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毕业后,她赴意大利留学,寻找维护婚恋关系的答案。

  她发现,在西方爱情观内,所有的婚恋关系的产生都是有预谋的,但是西方的聚会具有一种氛围——你无需去揣测对方有何预谋,你对预谋是无知的,只需要去感受快乐。

  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男女择偶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竹门对竹门,木门对木门”。进入现代,“相亲”成为一种颇具东方传统特色的恋爱方式,“80、90后相亲是被逼迫的,双方像精明的商人一般谈判,这样的文化氛围之中,不太可能产生真实的婚恋关系。”

  在意大利学校的课堂,有专门开设有情商提升、恋爱技巧、婚姻修复、爱情挽回等课程,这些课程构成了恋爱和婚姻体系。她寻到答案——恋爱、婚姻维护是一种技能,“感情失败有原因的,挽回是有方法的,不要把恋爱归位缘分、桃花运,恋爱技能提升了,跟谁都有缘。”

  脱单小秘诀

  茫茫人海,找到灵魂伴侣何其难。

  今年2月,在章晴雯的帮助下,帮帮测创始人张斌找到了女朋友彭子嘉,两人一见钟情,玩了一把“闪婚”:2月份相识,春节相爱,4月初购置爱巢,缴纳婚纱定金,5月见父母。

  回想这一切,曾经的不婚主义者彭子嘉直言“不可思议”。而章晴雯却不意外,通过大数据比对,这对情侣的匹配值高达95%。

  从业三年,章晴雯遇到过许多“奇葩”择偶条件,“身高:180;长相:帅;学历:博士;备注:能继承我家家业。”“薪资:100万以上;备注:不能来自农村。”她至今感到不解:“男方年收入达到100万,来自城市还是农村,重要吗?”面对不健康的择偶要求,章晴雯会对委托人进行情感疏导。她坦言,80、90后单身女性脱单难主要为择偶定位高,年收入在20万左右,却希望另一半年收入达到200万,“一定要记住,高攀等于吞针”。

  最后,章晴雯分享了几个脱单小秘诀:

  首先,自身有吸引力,女生要学会化妆、发朋友圈,“不要发露胸露腿的照片,而要发做饭、手工diy、小动物之类的内容”。

  其次,要提升沟通能力,“跟闺密聊天永远聊不崩,而跟男生聊天却遇到困境,要学会多重脉络发散性聊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