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多天熬夜看球 长沙小伙患上带状疱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夏爱民 编辑:徐丹 2018-06-25 0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夏爱民)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收治了一位20多岁的男子,其右腹部和右侧背部已疼痛数天,局部出现了几处红斑和小水疱。医生发现,男子患上的是“中老年皮肤病”带状疱疹,而诱因可能是连续多个晚上熬夜看世界杯。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男子每晚都要看球赛,有时凌晨4点才入睡,早上7点多又起床匆忙赶去上班。数次熬夜后,诱发带状疱疹。该院皮肤科主任何大伟介绍,带状疱疹是老年人容易患的皮肤病,与抵抗力下降有关,一般体质越差的症状越重。中年人也不少见,比如经常熬夜,外出旅游休息不好,过于忙碌等都会诱发此病。年轻患者很少见,“但每隔4年,我总是能遇上一些年轻人患带状疱疹。”由于时差原因,不少球迷不得不在半夜看直播球赛,还喜欢约几个朋友一边喝酒一边看球,这就容易患上带状疱疹。

  何大伟提醒,平时要注意养生保健,适度锻炼身体。发病早期应多休息,避免紧张、劳累,不能熬夜。“一旦发现带状疱疹,早期要中西医结合积极治疗,发病1周内治疗效果很好。超过1周仍未能治疗者,受损神经则难以恢复。”何大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夏爱民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1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