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衡阳发第一号交办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钟智 黄星华 编辑:向宏鑫 2018-06-27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41件投诉举报,35件剑指餐饮油烟污染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衡阳发第一号交办单

  本报6月26日讯 昨天下午4时许,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衡阳市发出第一号交办单,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自6月21日省第一环保督察正式进驻衡阳以来,不断有群众通过督察组设立的举报电话和信箱反映身边的环境问题。截至6月24日18:00,省第一环保督察组信访组共收到投诉举报的信访件141件,其中电话投诉举报136件,来信投诉举报5件。

  经过统计分析,督察组发现,141件投诉举报中,有35件是投诉举报衡阳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占到整个投诉举报的24.8%,反映衡阳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为了回应群众的关切,督察组决定在信访件已按天转办的基础上,对衡阳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交办,要求衡阳市政府迅速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按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于5日内将专项整治情况反馈给省第一环保督察组。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第一时间接收省督察交办件,衡阳县还成立省环保督察组案件交办领导值班和信访投诉处理值班制度(简称“双值班”制度)。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通讯员 钟智 黄星华

  链接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向益阳市交办、转办93件信访件

  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6月21日进驻益阳,截止到25日上午9:00,督察组共向益阳市交办、转办了三批共计93件信访件,其中重点信访交办件45件。

  梳理发现,受理的信访举报均为来电举报。投诉内容包含工业企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砂石厂污染、搅拌站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生态破坏等方面。

  对此,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益阳市在限定时间内向督察组反馈查办情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钟智 黄星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