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恩权 李思 编辑:陈纲 2018-06-27 1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邵阳市双清区禁毒委员会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刘恩权 李思)6月26日,邵阳市双清区禁毒委员会联合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友阿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大型禁毒宣传活动。11个乡镇街道联合区联点单位分别在辖区11个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让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场所、进千家万户。通过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促进禁毒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全民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由双清区青年志愿者、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师生、邵阳学院禁毒志愿者、禁毒公益人士、戒毒成功人士组成的文艺演出队,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知识问答、现身说法等形式呼吁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表演的15个文艺节目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整场演出活动现场氛围深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彻底戒除毒品的过程与体会,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市民。

  活动当天,双清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万余份,布置宣传展牌20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

  近年来,双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加大缉毒破案力度,强化禁毒宣传,狠抓禁吸戒毒和禁毒管理,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持续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建立落实常态查处打击工作机制,及时组织开展禁毒严打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各类毒品违法犯罪。2017年,全区共为吸毒人员困难家庭解决低保108户,安置就业118人,给予经济救助24604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恩权 李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