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法院发出首张悬赏执行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2018-06-26 15: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6月26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黄某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黄某下落给予2000元奖励,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使案件执行到位予以执行到位金额5%的奖励。这是双清区人民法院首次发出执行悬赏公告。

  2015年10月27日,被执行人黄某驾驶机动车撞伤行人孙某,两人协商赔偿未果;后孙某起诉至法院,2016年12月26日,经法院判决,黄某应赔偿孙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后续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没有履行法院所判决的义务。无奈之下,孙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都没有得到黄某回复,法院遂将黄某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和限制出境等措施,并多方查找被执行人黄某可供执行财产,发现黄某无银行存款,无住房,也没有结婚,肇事的机动车在出事后即转手卖给他人并办理了过户登记。法院干警只好到黄某户籍所在地上门查找黄某的下落,黄某父母告知执行法官判决生效后黄某就外出务工,一直未和家里联系。法官为了尽快执结该案,2018年春节前后六次到黄某家里查看其是否回家,但均没有找到黄某本人。家境不好的申请执行人孙某因需要后续治疗,急需这笔钱来动手术,孙某认为被执行人黄某不但不想方设法履行义务,而且还有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嫌疑,因此向法院申请发出悬赏令。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执行难,难在人难找、财产难寻。针对这一顽疾,双清法院在执行中大胆运用新规定、新办法、新举措,多渠道查明被执行人财产,即将被执行人报告财产、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和人民法院依职权调查三种方式相结合,强化对老赖的震慑和限制,形成全社会抓老赖的执行局面,破解执行查找财产困局。今年一至六月份,双清法院己执行完毕案件185件,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位金额共计82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6/840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