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7月1日启幕 预计62天内到发旅客将达1300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2018-06-29 09: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车南站将迎最大暑运客流

  暑运7月1日启幕,预计62天内到发旅客将达1300万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邹洪亮)为期62天的暑运将从7月1日开启,今年暑运面临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客流将长期高位运行等特点。据铁路部门初步预计,长沙火车南站暑运期间到发旅客将达1300万人次。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火车南站暑运管理调度会上获悉,站区将加强联合防范治理、加强精细维护和旅客服务,通过开展“百日整治”等系列行动,全力应对建站以来最大暑运客流。

  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暑运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从7月1日起,长沙火车南站将首次开通直达沈阳、长春、太原3个城市的高铁,从长沙出发可高铁直达的省会及直辖市将增至23个,并将新增高铁3趟。同时,京港高铁广深港段已进入试运行,预计9月开通运营,届时长沙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香港,区域交通枢纽优势更加凸显。二是今年暑运客流将长时间高位运行,暑运前期客流高峰集中在7月中上旬,以学生、旅游流为主;后期客流高峰集中在8月中下旬,学生返校流、旅游流相互叠加。根据铁路部门初步预计,长沙火车南站日均发送旅客将达10.6万人次,日均到发客流将突破22万人次(2017年暑运日均19.5万人次)。

  为科学应对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从7月1日起,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将联合执法管理部门、站区各单位展开“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开展好打喊打黑、乱停乱靠、市容乱象、清洁站场、设施完备、优化服务六大整治行动,加强秩序维护;即日起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基础设施、消防器材以及电梯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整改;按照“六清两补”标准,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对站区进行大清扫、大清洗,在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密集场所加强动态保洁。

  同时,针对暑运客流高峰,活跃在火车南站站区的“小红帽”将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和谐号”党建联盟将号召广大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困难帮扶等;“和谐号”重点旅客服务联盟将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免费提供爱心接力服务。

  此外,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提醒市民,火车南站地区东广场客流相对较少,周边路网通畅,从这里进出站更加快速、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