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召开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王津 2018-06-29 10: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9日讯(记者 苏莉雅)6月28日,株洲市芦淞区召开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总结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出席会议。

  2017年以来,芦淞区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好转。去年,全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9天,PM2.5、PM10年均浓度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6%、7%,是株洲城市五区中唯一一个两项主要指标双下降的区。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攻坚战大会上,芦淞区河长制工作考核、湘江保护和治理考核、两型社会建设考核、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均获优秀,是全市唯一获“大满贯”殊荣的区。

  去年,芦淞区环保立案79起,处罚金额110余万元,行政拘留7人,断电强制关停企业35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芦淞区解决了一大批环保“老大难”问题,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芦淞区交办的1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

  会议指出,去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区上下的智慧和汗水。下一步,全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其丰富内涵和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自觉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三个重点,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战役”,持续推进两大行动,统筹抓好两型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交办问题得到全面解决;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成富强时尚幸福新芦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9/839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