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次启用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2018-06-30 09: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首次启用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

  “七一”前后,将有2300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受到各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的救助帮扶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6月29日,拥有80年党龄的安乡县安丰乡礼阳垸村107岁困难党员施大国收到了一个特殊的“七一”“红包”:5000元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七一”前夕,我省正式启用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开展帮扶工作,共有490名困难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将收到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这也是我省首次启用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为有需要的党员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设立于2012年,主要采取省管党费划拨和省财政补助方式筹措资金。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精神,今年我省拿出450万元,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生活特别困难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为党的事业和维护国家、集体、群众利益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及其家庭进行关怀帮扶。

  为精准识别帮扶对象,5月上旬,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在全省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各级党组织按照《湖南省党内关怀帮扶资金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和范围,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突出重点,经过资格审查、实地考察、公示核查,并向纪检、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征求意见,最终确认了490名省级帮扶资金帮扶对象。他们中间,有因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来源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78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生活特别困难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对党的事业和维护国家、集体、群众利益作出突出贡献、需要关怀帮扶的党员183名;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重大疾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135名;因公或见义勇为致残党员、牺牲的党员家属,被追授为省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94名。

  据了解,帮扶资金将由各地组织部门或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七一”前后逐一上门发放到位。对未纳入省级帮扶资金帮扶范围的困难党员,省委组织部明确由市、县和省直行业系统设立的关怀帮扶资金进行帮扶。目前,全省已有11个市州、1个省直系统、101个县市区设立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今年“七一”将有2300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受到各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的救助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