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丨水秀洞幽 新邵白水洞景区可“花式”避暑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刘威成 2018-07-01 20: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在新邵白水洞村,一栋栋精致的小房如雨后春笋般破土新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旅游商品购物街。

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以山险、水秀、石奇、洞幽闻名遐迩。图为飞虹瀑布。

水帘洞瀑布。

山涧溪水清澈见底,凉意十足。

白龙洞。

2018年1月开始,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闭园进行升级改造,开展规划编制、标牌完善、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可开园迎客。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新邵报道

  车辆驶入新邵白水洞村,蔚蓝的天空下,入眼是一群焕发着鲜艳色彩的小楼,建筑群以蔓延至天际的青山为底色,风光秀美。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游客接待中心也坐落于此,这里未来将打造成景区的旅游商品街。

  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以山险、水秀、石奇、洞幽闻名遐迩,其核心景区位于新邵白水洞村,有“高峡平湖”“流泉飞瀑”“地下溶洞群”“一线天”“洞天门”“白龙洞”等形态各异的自然景观,是一处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未来,旅游商品购物街开放后,不仅会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消费选择,还将探索出一条旅游扶贫的“新模式”。白水洞景区管理处监察室主任曾志介绍,旅游商品街将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同等情况下,贫困户对商业街门面有优先租赁权,购物街一经开放后,贫困户即可选择经营店铺,出售自家产出的鸡、鸭、鹅等农产品及其他特色旅游商品。

  2017年,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为更好地促进白水洞地质遗迹资源保护与开发,争创国家4A级景区,2018年1月,白水洞国家地质公园开始闭园,进入升级改造期,开展规划编制、标牌完善、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可开园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1/839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