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党史陈列馆“七一”期间现场参观人数破1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宋婕 编辑:李丽 2018-07-02 10: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七一”好去处最是党史陈列馆

  湖南党史陈列馆“七一”期间现场参观人数破10万人次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宋婕)当“七一”遇上周末,如何度过有意义的一天?有很多人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据统计,今年“七一”期间,该馆现场参观人数累计突破10万人次。其中,7月1日当天参观人数就达2.1万人次。

  据介绍,为了庆祝党的97周岁华诞,湖南党史陈列馆从6月29日起推出了“感悟初心——庆‘七一’党的生日”主题微展览、“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场故事会、“初心最好 童心最美”党员牵手儿童主题教育、“文明参观 别把文物吵醒”“以‘七一’的名义征集湖南党史文物资料”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好评。6月25日开始,馆内参观人数开始剧增,6月28日、6月29日、6月30日均突破了2万人次。

  面对激增的参观者,湖南党史陈列馆做出了有序应对,如为观众提供随身物品寄存、参观导览、重温誓词、休息查阅、饮水等服务,现场还有小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指点参观路线。宣教部13名讲解员全天候讲解,较平时增加了6名人员。讲解员们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准备,平均每人每天4场讲解,每场讲解需近2个小时,中间几乎没有休息。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许多参观者都是带着孩子前来观展。长沙海关的退休职工龚女士与丈夫已是第三次参观党史陈列馆了,这次他们特意带着刚满3岁的孙子一起。

  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党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传统,为观众提供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产品,讲好湖南党史故事,传播党史好声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红色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宋婕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