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赴扶贫点“认亲” 为残疾贫困户量体裁衣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文立平 编辑:刘威成 2018-07-04 22: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湖南省残联“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点座谈“认亲”活动在浏阳市狮岩村进行。

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左一)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需求。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文立平)7月4日,湖南省残联组织机关、部分二级单位以及离退休党员干部,赴省残联2018年“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点村——浏阳市淳口镇狮岩村,开展座谈“认亲”活动。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参加。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村部会议室,在肖红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听取省级劳动模范、原村支部书记吴远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专题党课。

  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与结对对象一一见面,再一次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其家庭状况和需求,并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轮椅、座便器、沐浴椅、四脚手杖等辅助器具,送上了帮扶联系卡。

  狮岩村是省残联2018年“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点村,该村人口5700多人,有持证残疾人107人。此次开展座谈“认亲”活动,就是在前期入户调查清楚残疾人家庭社会保障、教育资助、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康复服务、基本生活条件等情况后,将村里重点困难残疾人户,分解到省残联各个支部,分别筹措安排资金、项目、设备、器材,分期分批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将组织建设、教育就业、医疗康复、辅具适配、维权、宣传文化体育、建立基金会等各项服务主动进村入户,帮助残疾人家庭基本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将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打造为的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人的“连心桥”,残联各项业务落实到基层、到残疾人的“实验田”,贫困残疾人改善生产生活状况的“助推器”。

  省残联从2013年起启动实施连千村帮万户残疾人扶贫工程。工程规划到2020年,组织全省残联系统干部对1000个村的10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一对一精准、全方位扶贫。工程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以1-2年为一个帮扶期,在每个帮扶期内,每个残联帮扶1个村,1名或多名工作人员帮助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项目实施五年来,全省各级残联共计联系742个村,干部结对帮扶1137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通过一户一策、量体裁衣式精准帮扶,为残疾人提供办证、康复、教育、就业、辅具适配等各项服务8.1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文立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