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特校8个毕业生7个考取大学 这场毕业典礼感恩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唐韵 2018-07-05 08: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奶奶拿着锦旗送给校长,感谢学校对孙儿的照顾与帮助。

孩子们现场给一直关心他们成长的吉首大学校友志愿者服务队赠送了一幅画。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7月5日讯(记者 谭倩)“从来没想过我孙儿能上大学,我万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老师和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啊。”7月4日上午,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毕业典礼上,一位年过七旬、身戴党徽的老奶奶手捧锦旗送到校长宋志新手上,激动不已。

  这位老奶奶名叫尹运生,来自衡南县谭子山镇的偏远农村,她的孙儿彭鹏辉因小时候一场意外,造成聋哑残疾,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孩子得以在特教学校就读,在自身条件所限、家庭又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今年考上了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这让年迈的奶奶欣慰不已。老奶奶历数着校长为孙子掏生活费、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爱心人士的帮助。毕业的最后一节课上,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和家长一起筹集了千多元的爱心款,递到彭鹏辉的手上。

  当天,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为该校8名高中毕业生举行了简朴的毕业典礼。8名孩子都是聋哑人,但是其中7人分别考上郑州师范学院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孩子们说,这都是因为学校和老师们,还有全社会的爱心人士给予的鼓励和支持。为感谢母校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与关怀,孩子们现场分别给学校和一直默默关心他们成长的吉首大学校友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赠送了一幅精心制作的手工画作。

  吉首大学校友总会衡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谢向阳还单独收到学生们送给他的手工画作。他为8个孩子一人准备了一个行李箱,祝福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吉首大学校友总会衡阳志愿者服务队已经连续8年用实际行动关爱这群折翼天使,就在今年5·20助残日,他们联合学校义卖特校学生15套手工作品,精准助残,并持续帮助他们自立自强。

  记者了解到,此次8名毕业生中7名考上大学尚属开校以来首次,特别是考上郑州师范学院的两名学生分别被舞蹈和美术专业录取。这源于该校坚持以“为孩子的发展服务”为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康复—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