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蓝天保卫战”:夜里 他们在建筑工地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7-05 08: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蒸湘南路的某工地,雾炮机正对着运输车做抑尘处理。

在高新区的某工地,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关电停工,工人撤离。

执法人员正在对工地负责人(右一)宣传住建部门、城管部门对工地夜间施工的有关规定。

  红网时刻衡阳7月5日讯(记者 周海波)7月3日晚上8时,万家灯火,家庭欢聚,街道开始新一轮的喧嚣。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有一辆车迅游在建筑工地附近,乘客是衡阳市住建局安监站的工作人员,他们晚上开始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例行督察,确保工地内的扬尘治理、噪音污染以及渣土运输等规范作业。

  小车从船山大道出发,经过长丰大道,蒸水南路,穿过衡州大道,“晚上的巡查是为了打赢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进一步优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也是免除噪音、扬尘对群众的生活影响。我们今晚对全市城区的主要建筑工地巡查一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带队领导在车上做工作安排。

  巡查队一个个工地检查过去,发现大部分工地一片漆黑,没有施工的迹象。在蒸湘南路的某工地,只有一两台渣土运输车在作业,雾炮机正对着运输车做抑尘处理,巡查队询问了负责人夜间作业的基本情况,并再三提醒:“首先,车辆要冲洗干净,不能带泥上路;第二是车辆没有盖顶的,一定不准入场;第三,施工的作业区要用雾炮机,挖土、拖土的时候有扬尘,用雾炮机抑尘。”

  一路走来一路看,带队领导介绍,现在监管部门与施工方的安全意识与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直观的反映就是晚上很少见到渣土车了,即使有也是“干净”上路,很少有撒漏现象。

  经过高新区陆家新区建筑工地、来雁新城建筑工地……到了晚上10时许,带队负责人接到高新区城管局渣土办电话,反映某工地正在夜间施工,经检测噪音超标。

  巡查队迅速驱车赶到工地,发现未完工的楼顶正在施工,在附近居民楼检测噪音达到78分贝,超过55分贝的标准。巡查队与先期到达的城管局责令工地负责人停止施工,并重申住建部门、城管部门对工地夜间施工的有关规定,要求工地立即关电停工,工人撤离。

  工人随后停止作业,并清洗机器,避免混凝土凝结损坏机器。当工人全部撤离工地,身后陷入漆黑的时候,巡查队与城管队员才离开工地。

  当踏上小车的时候,发现时针已经指向12点半,路灯下人影稀疏,依稀有车辆驰过。带队领导表示,按照市住建局的工作部署,目前安监站分成8个巡查队,每天晚上一个巡查队全城大巡查,从8点持续到12点,这样的巡查将持续3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