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农业植保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郑炜 李舜辉 编辑:于佳丽 2018-07-11 13: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农业植保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稻田喷洒。

零陵:农业植保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稻田喷洒。

零陵:农业植保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稻田喷洒。

零陵:农业植保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稻田喷洒。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 郑炜 李舜辉)近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峦石山村一块稻田边,伴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在距离地面2米多高的上空均匀地喷洒农药。十分钟后,近十亩大小的稻田喷洒完毕。

  在喷洒现场,观摩的种粮大户们闻不到任何刺鼻的气味。据北京图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周勇为介绍,飞防药物是符合国家高效低毒低残留标准的药物,对人、畜危害较轻,不但能杀死幼小害虫,还能保护稻田中的益虫。

  “无人机喷洒农药相比人工喷洒农药不仅节约30%的开支,更重要的是农药喷洒均匀,效率也更高。”来自栗山里村的种粮大户邓中福告诉记者。利用无人机对农田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每架植保无人机每天作业可达300亩,每亩成本为10元左右。

  飞防作业为有效减轻重大病虫害的发生,破解水稻病虫害防治难题提供了科学、高效和环保防治新模式,确保了粮食增产增收。为解决水稻种植机械化的发展难题,零陵区大力推广植保无人机的应用。目前,已经实现该区所有乡镇全覆盖,农业植保已进入规模化“飞防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郑炜 李舜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