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四乡镇拆旧地块75公顷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黄海军 编辑:郑江晖 2018-07-11 17: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通讯员 黄海军)近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召开专家审查会议,对浏阳市2018年度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小河乡、官渡镇、北盛镇、高坪镇项目区)实施方案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项目区实施方案编制指导思想明确,技术路线正确,基础工作扎实,申报材料要件齐全,内容全面,基本符合国家和湖南省有关文件及技术规程的要求,原则通过审查。

  浏阳市2018年度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小河乡、官渡镇、北盛镇、高坪镇项目区)拆旧区涉及724个拆旧地块,总面积75.0810公顷,现状地类全部为建设用地,其中废弃农村居民点拆旧地块718个,1185户,面积70.3109公顷;废弃采矿用地拆旧地块6个,面积4.7701公顷。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复垦农用地75.0810公顷,其中耕地61.9851公顷(水田17.0009公顷,旱地44.9842公顷),其他农用地13.0959公顷。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行动是浏阳市深化统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五大行动”之一,今年以来,全市充分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全面实施农村闲置宅基地、废弃采矿用地的拆旧复垦,有效缓解了用地供需矛盾,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土地集约利用程度,促进了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改善了农村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

  “项目拆旧区复垦验收合格后,我们将获得与复垦农用地面积相对应的建设用地指标以及与复垦耕地面积相对应的补充耕地指标。”据浏阳市国土资源局规划耕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查通过后,四乡镇将陆续实施该批次增减挂钩项目,实现指标确认。

  下一阶段,全市将有更多乡镇在完成踏勘复核及编制方案后向市国土资源局申请立项,由市国土资源局组合汇总项目资料,逐级呈报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黄海军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