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前六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近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7-11 17: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工业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浏阳市工业用电量增速保持强劲增长,6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创今年新高,达2.0654亿千瓦时。

  据浏阳市供电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浏阳全市社会用电量为21.6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67%。其中,工业用电量为10.4801亿千瓦时,约占总用电量的48.52%,同比增长37.26%。

  高位增长的工业用电量,折射出浏阳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同时也是浏阳市工业企业稳健发展的具体展现。今年1—5月,全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52.5亿元,同比增长12.4%。这其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精准施策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推进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为推动浏阳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数据显示,今年1—5月,15个产业链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21.8亿元,同比增长14.3%,高出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1.9个百分点。

  这些喜人数据的背后,是浏阳对企业服务的前移——各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按照重企帮扶工作机制,加强实地走访、问题排查、协调调度等,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突破瓶颈。

  今年以来,全市共调度交办问题260个,办结问题174个。市主要领导多次调度解决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项目日写蓝思、群显科技用电保障问题,强力推进相关电力工程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链各联系领导和联系部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赴外地招工、组织“金企对接在一线”等活动,着力破解企业用工、用电、融资等要素难题。

  同时,浏阳市还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协助蓝思科技等8家重点企业(项目)申报省发改委“实体经济振兴专项”项目,协助两型产业园申报省级现代农业园,协助11家企业申报湖南名牌产品认定,同时推荐企业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个、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5个。

  无论是地方经济发展,还是产业链的充实完善,都离不开招商引资的支撑。今年1—6月,全市共签约项目122个,签约金额169.72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44个,投资过5亿元项目5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涉及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项目62个,产业链招商成效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