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增7.6万个学位消除大班额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向宏鑫 2018-07-12 1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新增7.6万个学位消除大班额

  其中小学49330个,初中24900个,高中2250个

  对于孩子来说,可能还沉浸在暑假的欢乐中,但对于父母来说,孩子去哪上学的事情就得提上日程了。

  为消除大班额,长沙将新增学位76480个,其中小学49330个,初中24900个,高中2250个。同时,今年长沙要全面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2020年将全面消除55人以上的大班额。

  快来看看家门口的学校有没有新增学位吧。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黄军山)为化解全市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大班额”现状,7月11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全市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名单。名单显示,建设项目校60所,增加学位76480个。新学期开始,将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为长沙学龄儿童服务。

  新学期,长沙中小学的班额将进一步减小,即今年秋季原则上按照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班额标准招生,不再新增大班额。同时,今年长沙要全面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2020年将全面消除55人以上的大班额。新增的76480个学位中,小学49330个,初中24900个,高中2250个。

  名单中,长沙市实验小学备受关注。据悉,由于八方小区新增8000户住户,长沙市实验小学原有学位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于是在校园北侧扩建一个新校区,新增教室21间,新增学位945个。该扩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今年秋季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在明年春季可以投入使用。为服务学龄儿童,博才中海小学新增12间教室,新增学位540个。此外,开福区第一中学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完工,新增教室48个,新增初中学位2400个。望城区新建长郡斑马湖中学,新增教室90个,新增初中学位2250个和高中学位2250个。

  按照全市统一规划,长沙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应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以上建设任务,建成后将先后由区县(市)、市两级教育部门验收公布。同时,各区县(市)要按规定格式每月23日前向市教育局报送各项目校建设进度情况。全市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将纳入对相关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围,项目建设情况将与年度奖惩直接挂钩。市教育局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项目建设执行不力的单位,将采取约谈、通报等相应措施。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消除中小学大班额是今后三年的教育重点工作,项目建设既包括义务教育扩容工程,又包括普通高中建设和中职学校建设,还涉及标准化学校建设和“全面改薄”等项目,各地要统筹整合其它专题项目,避免重复建设。

  市直1所

  长沙市实验小学新增学位945个

  岳麓区5所

  新增小学学位1080个初中学位1200个振业小学新增学位2430个坪塘中心小学新增学位1890个博才白鹤小学新增学位540个博才中海小学新增学位540个

  芙蓉区2所

  马坡岭小学新增学位1260个

  火炬中学新增初中学位3000个

  雨花区3所

  明昇壹城小学新增学位1890个长塘里二小新增学位1890个粟塘小学新增学位810个

  开福区5所

  开福区第一中学新增初中学位2400个

  沙坪实验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

  福元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

  开福区实验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

  开福区清水塘

  溪泉湾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

  天心区3所

  新路小学新增学位1170个

  八局小学新增学位540个

  铜铺街小学新增学位270个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