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童患罕见病:叔叔我不怕痛,我想活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段玲玲 方飚 杨凌雪 编辑:徐丹 2018-07-17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段玲玲 方飚 实习生 杨凌雪)7月16日,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五病区53号病床上,躺着一个瘦小的男孩,他叫吴世春,今年刚满5岁。蜷缩成一团的他刚刚做完骨穿刺,撕心裂肺的哭喊听得周围的病友直揪心。不过,小世春却对医生说:“我不怕痛,我想活下去。”

  吴春雷今年38岁,湘西花垣县人,他和妻子在家务农,有时在工地当临时工赚点生活费。5年前,夫妻二人迎来了小世春,看着小世春慢慢长大,活泼可爱的他是夫妻俩的一个“开心果”。去年6月,小世春突然头痛呕吐,持续发烧,家里人一度以为是感冒,便自行喂了两天感冒药处理。第二天,小世春高烧依旧未退,送到当地医院初步检查,才发现小世春除了持续高烧以外,眼睛也开始出现肿胀,眼珠往外凸出。

  家人当即带其前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小世春颅内有肿块,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无法为小世春进行手术,医生建议将他送往长沙的肿瘤专科医院进行诊治。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医生当即组织MDT多学科会诊,肿瘤内科、外科、放疗科、影像学等专家对小世春进行诊断,在小世春勇敢坚强的配合下,已顺利开展了颅内肿瘤手术、术后放疗及6次化疗,目前正在进行陀螺刀治疗,小世春的病情也逐渐趋于稳定并好转,有望在今年9月回到幼儿园上课。

  医生黄源祥解释,颅内生殖细胞瘤也称为“胚生殖细胞瘤”,一般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主要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走路摇晃、耳鸣及视力下降,小儿可有头围扩大等。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段玲玲 方飚 杨凌雪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7/83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