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岁男孩泳池溺水 护士急救“抢”回一命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徐萌 刘琴 朱文青 编辑:徐丹 2018-07-17 08: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实习生 徐萌 刘琴 通讯员 朱文青)近日,长沙雨花区一小区游泳池发生惊险的一幕:几个10来岁的孩子在泳池内戏水,男孩周铭(化名)突然溺水,救生员发现后及时将他救上岸,但此时孩子已停止了呼吸心跳,正在岸上守着侄子游泳的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周蓉,发现险情后赶紧上前实施急救,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很快转危为安。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有四五个孩子在1.5米左右的深水区戏水,年龄都在10岁左右。突然,正在游泳的周铭剧烈呛水,扑腾几下之后身体开始往下沉。当时,陪孩子游泳的姑父、姑母正好上洗手间去了,没在现场。救生员发现后马上将孩子救上岸,拍打孩子的背部,想将吸入的水倒出来,但没有任何效果。

  此时,周蓉和丈夫发现险情后赶紧冲上前,大声说:“快将孩子平放到地上,让我来处理。”但围观人群还在建议将孩子身体倒过来,眼看着孩子全身发紫、意识全无,周蓉急坏了,大喊:“我是护士,让我来急救。”救生员这才将孩子平放在地上,周蓉赶紧上前检查,发现孩子意识丧失、心跳呼吸全无,情况非常紧急,于是马上为孩子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她的先生则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三四分钟的急救,孩子终于恢复了心跳呼吸和意识。随后,孩子被家长和救生员送到附近的诊所进行下一步观察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徐萌 刘琴 朱文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7/835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