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黄河 2018-07-18 22: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更好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开放强省建设

  许达哲讲话 乌兰出席

今天上午,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省对外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外事工作置于世界大局大势、国家对外战略、开放强省建设中审视、谋划和推动,以大外事促进大开放大发展、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湖南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讨论了相关外事工作事项。

  杜家毫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外交是国家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是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关键是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湖南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要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优质高效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外事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外事工作任务;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文化魅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动优秀湘企、优势产能、优精产品加快“走出去”,不断拓宽合作面、扩大“朋友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以国家整体利益为准绳开展外事活动,严格规范因公出国、对外交往、涉外宣传报道等。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整合商务、文化、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部门外事工作资源,当好招商引资、市场开拓的“先锋”,为优势湘企赴海外投资保驾护航,在开辟国际通道、搭建商贸平台、深化友城合作、加强统筹党际交流、促进文化交流、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提升湖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全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加快出国审批信息化建设,推动设立更多签证代办处,扎实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海外领事保护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系统研究和整体规划,加强外事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外事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许达哲指出,外事工作要聚焦落实党和国家对外重要决策部署,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结合我省优势和特点,使我省对外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总体布局,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聚焦推动湖南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用好用活对外开放平台,把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吸引到湖南来,增强国际环境变化下的外事工作风险意识和防范水平。要整合对外资源,注重部门联动,广纳海内外人才,着力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的合力和外事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黄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8/83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