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开展监管企业团干“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盛伟 杨桦 贾迪 编辑:刘威成 2018-07-18 21: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右二)为获奖单位颁奖。

深入企业现场交流学习。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盛伟 记者 杨桦 见习记者 贾迪)今年5月16日至7月13日,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团干“青年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圆满完成。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参加并讲话,监管企业各级团干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平对企业各级团干在新时期履行新使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高举旗帜,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坚持服务中心,融入企业发展再建功;三是坚持服务青年,培养合格可靠接班人;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发展;五是坚持从严治团,提升共青团工作凝聚力。

  会上,还转授了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奖牌、证书,并对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团工委荣获2017年度“全省红旗单位”表示祝贺。

  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韩峰表示,近年来省属企业团工委在省国资委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对企业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下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青年发展,将企业团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团员青年活动与生产经营活动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共青团湖南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邓资益对近年来省属企业团工委、企业团组织多次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开展好“青年大学习”要思想认识更到位、方式方法更有型、工作作风更扎实,要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学习活动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现场经验交流,分别在荣获团中央“优秀团组织”和“优秀团干(团员)”称号的现代投资、建工集团、高速公路、交水建和湘电集团5户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各企业分管领导代表党委详细介绍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经验。各企业团委书记分享了共青团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同时先后参观了企业展示馆和青年之家、青年工作室、青年突击队、团员先锋岗、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阵地,以及青年科技人才、青年技术能手、青年志愿者参与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重要工作车间。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视频,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大、全国企业团委书记培训会议、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等精神。同时,集中组织学习了企业优秀团干、党的十九大青年代表、青年工作室负责人、青年技术带头人的经验和事迹,观看了青年道德讲堂、青年文明礼仪操和青年自创MV。

来源:红网

作者:盛伟 杨桦 贾迪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8/835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