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0多名小学生攒零花钱给环卫工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万国珍 周琪 编辑:徐丹 2018-07-23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上午,长沙永祥社区祥和园附近,井岗小学的小学生正慰问环卫工人。 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万国珍 周琪)7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长沙高桥街道永祥社区祥和园附近,来自井岗小学三年级丙班的30余名小学生,用自己存下来的零花钱,买了西瓜、饮料、绿豆等消暑物品,慰问马王堆南路的20多位环卫工,并和他们一同清扫垃圾。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井岗小学三丙班的家长自发组织。“孩子们总是从书本上知道环卫工是个怎样的职业,这次想让他们亲身经历一下,这样的感受可能更深刻。”家长熊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这次体验能让孩子们有所触动,也希望孩子们能去学习,懂得感恩。据悉,孩子们有的拿出50块,有的拿出36块,最少的也拿出20块,大多都是自己的零花钱。“虽然不多,但也是孩子们的一番心意。”

  环卫工柳又喜提到这些小朋友,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意,“他们说你们好辛苦,都累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环卫工有时候特别没有存在感,但是他们把我们放心上了,真的非常感谢”。临走时,孩子们向环卫工鞠躬,表示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万国珍 周琪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