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盗窃黄兴父亲墓地的一犯罪团伙成员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留锁 冯秀 编辑:向宏鑫 2018-08-09 10: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陈留锁 冯秀)盗掘坟墓是为人所不耻且是犯罪行为,然而为获取所谓“古董”仍有人选择铤而走险,日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对犯罪嫌疑人唐某等5人批准逮捕。

  早在今年4月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对犯罪嫌疑人余某等4人批准逮捕。在讯问嫌疑人过程中,获悉其为盗墓犯罪团伙,犯罪前有计划地在可能有墓地处踩点,犯罪时分工明确,挖掘、把风、销赃分工到人。并且在“盗墓行业”里经常与其他盗墓团伙“互通有无”。此次被检方依法批捕的5人盗墓团伙中的唐某与余某有着密切联系,线上线下分享墓葬信息、交流盗墓“经验”。在余某等人被捕后,唐某等人丝毫没有停手打算,反而更加疯狂盗掘墓葬,近两年共盗掘10座古墓。

  唐某等人交代自己与同伙在长沙市洪山桥附近、长沙县安沙镇、长沙县北山镇等地,使用洛阳铲、铁镐等工具多次盗掘古墓,盗得鼻烟壶、玉扳指、腰带玉扣、和田玉烟嘴等玉器。唐某等人还曾盗掘黄兴之父的墓地。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留锁 冯秀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