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维修|紧急调配施工人员 24小时三班倒赶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严远丹 编辑:向宏鑫 2018-08-14 22: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长沙市橘子洲大桥的桥面温度高达45℃,施工人员推着路面切割机作业。

  相关链接:橘子洲大桥维修|路温45℃ 直击施工现场(组图)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 严远丹)8月14日,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将持续6天。大约200名工人从长沙、浏阳、宁乡等地调配过来,24小时三班倒,夜以继日地赶着工期,力争在国庆节前完成大桥的提质改造。

  全封闭的橘子洲大桥没有了以往的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铣刨机、推土机的轰鸣。8月14日晌午,艳阳高照,工人们分散在大桥各处,埋头干着手上的活儿。推土机推过,扬起阵阵灰尘,埋头施工的工人们衣服湿透,紧贴后背,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落下。

  来自宁乡的张师傅便是其中一员。今早六点,他与工友一起从浏阳永安镇的环城公里项目,赶到橘子洲大桥施工地点。铣刨机在桥上压过,张师傅与他的两个工友跟随在机器后面,铲除路面废弃的沥青。沥青牢牢地黏在路面上,三个人彼此配合着,铆足了劲,终于用铲子共同将沥青从路面上刮下来。动作麻利,丝毫看不出三位师傅均已过花甲之年,“我们都有60多岁了呢”。

张师傅与他的两个工友卯足了劲,终于用铲子共同将沥青从路面上刮下来。

  当被问及为何已过花甲之年,还来工地干活时,张师傅说到:“孙子有我老婆带,我一个人在家也没啥活干,就出来了。”

  张师傅告诉红网时刻记者,他们三个是老乡,做这行已有20余年。工作主要就是把路面上废弃的沥青铲除,然后再打上新的沥青。由于长期在路面工作,日晒雨淋、高温酷暑对他们而言,已司空见惯。尽管汗流浃背,张师傅和他的两个工友并不焦躁,而是沉着、细心地用铲子一点一点地铲除。

  张师傅是此次全封闭施工阶段紧急调配过来的施工人员。“我们有很多老乡都是做路面沥青的,据我所知,宁乡有好几百人从事这个工种。”张师傅告诉红网时刻记者。

晌午时分,来自宁乡的贺师傅提着水壶过来换班。

  同样来自宁乡的贺师傅对高温酷暑也有着很强的耐受性。他是宁乡县煤炭坝镇双龙村的村民。与张师傅不同,他8月5日就来到这个工地了。此前,他一直在外地做工,足迹踏遍浙江、江西、广东等地。8月初,一个包工头对他说,长沙橘子洲大桥要维修,需要很多人力。贺师傅一口答应。对他来说,最欣慰的事情便是工资了。“市政工程的农民工工资过硬,不仅从不拖欠,还能提前支取。” 350元两天,这样的工资对他来说,也比较可观。

  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包括张师傅、贺师傅在内的工人们深知这一点。24小时三班倒,夜以继日赶工期,休息时间往往只有吃饭的时候,或者忙碌了大半天后,匆匆回到住处,休憩一小会,又继续上阵。“桥上施工,人们出行肯定就很不方便了,我们也想加快搞完。”

橘子洲大桥的部分病害路基上铺设了新面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严远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4/828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