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税务机构挂牌后效率大幅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5 10: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办税效率大幅提升

  办税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从8月1日开始,我省迎来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统计显示,从8月1日9时至13日17时,全省新税务机构受理申报业务39.88万户次,代开发票34.17万笔,入库税款63.15亿元,网上申报率91.85%,办税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

  6月15日、7月5日、7月20日,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相继挂牌成立。新成立的省级、市州级、县级、乡级税务机构,完善合并后的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工作方案;实现业务整合“六统一”,即挂牌后实现统一标识标牌、统一窗口设置、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导税服务、统一网上办税平台、统一宣传咨询;将企业清税信息共享到政府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逐步取消纸质清税证明;全面推行涉税事项“一键咨询”“一网通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等服务,办税效率大幅提高。

  “办税时间缩短,纳税人省时、省力。”8月13日,湖南世纪金源置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陈卫民一大早来到办税服务厅,用时7分钟就在一个窗口办理好了跨区经营业务增值税和附加税费的申报业务,而以前办理同样的业务,至少需要1个小时。陈卫民的办税体验,是我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省所有综合性办税大厅均实现了“一厅通办”,纳税人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到一个窗”,相同资料只需提供一套,同一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就能办理所有涉税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