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中及以南局部干旱得到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殷敏 杨粲 编辑:李丽 2018-08-18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殷敏 通讯员 杨粲)受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外围云系影响,8月14至16日,湖南湘中及以南地区普降大雨,局地大暴雨、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这些地区的局部干旱得到缓解。

  受强降雨影响,湘水中上游部分支流出现2至3米涨幅洪水过程,新化、安化部分溪河涨幅较大,其中资水支流新化县白溪镇河段出现涨幅6.42米的洪水过程。全省河湖汛情平稳,各站点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截至17日11时,强降雨造成益阳、永州、娄底等3市6县20个乡镇5.55万人受灾,无人员伤亡,紧急转移507人,倒塌房屋6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6亿元。强降雨还造成永州市部分乡镇山洪暴发、零陵区城区部分路段发生渍涝。

  目前,第16号台风“贝碧嘉”外围云系带来的降雨结束。因此轮降雨基本覆盖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这些地区干旱得到不同程度缓解,特别是永州、衡阳、娄底等市局部干旱得到有效缓解。当前全省旱情正在核实统计。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益阳、岳阳、郴州局地中到大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东南多云有阵雨,局地中雨;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北、湘东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殷敏 杨粲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