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逛五一商圈把车停哪儿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林川淇 编辑:徐丹 2018-08-20 09: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悦方IDMALL停车场通过颜色和字母分区,方便找车。图/记者 丁蓉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长沙报道

  随着长沙汽车数量激增,五一商圈这个“黄金码头”的停车问题再度成为焦点。有市民表示,出门逛街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绕场一周找不到地方停车、停车之后又发现收费令人咋舌。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大型商场停车场进行体验。

  周末逛五一商圈,大家选择把车停哪儿?五一商圈及其他商圈各大商场超市停车如何收费?停车体验到底哪家强?潇湘晨报记者展开调查,并走访长沙大型商场停车场,了解各大停车场的车位数量、收费标准、消费抵扣、停车体验、找车体验等指标。

  停车窍门:停商圈周边或收费低的商场

  周末逛五一商圈把车停哪儿?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常逛街的长沙市民有窍门,他们选择把车停在五一商圈附近的停车场。

  “我把车停定王台桥下的停车场。”长沙80后宋女士几乎每个周末都要逛街,“我喜欢在商圈吃饭看电影,逛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停在周边比较划算。中山亭青少年宫也是不错的选择,出门就是乐和城。”

  记者发现,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把车停在熟悉的商场停车场。“苏宁的停车场半小时免费,如果逛的时间短,我会把车停苏宁。”市民陈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五一商圈虽然是寸土寸金,大部分商场停车场都采取了比较合理的收费价位,且大多设置了24小时50元封顶。例如:悦方IDMALL有600个停车位。第一个小时10元,往后每个小时5元。万达广场采取1小时免费,3小时5元,3小时后每小时递增5元。悦方IDMALL、万达广场等均是24小时50元封顶,且在商场消费一定金额可享受一定停车优惠。

  吐槽焦点:部分停车场设施陈旧

  提着大包小包,在地下停车场半天找不到车。这是许多长沙消费者都有的经历。一些商场因开发较早,而服务配套设施跟不上,标志不够清晰,让消费者和商家都头疼。

  长沙市民邹女士有一次中午在万达广场就餐,午餐结束后,找了30分钟都没有找到车。“停车场大,当天下午有个会议,只好先搭乘出租车去公司开会,下班后再回到商场慢慢找车,结果发现之前找错了楼层。”

  而对于五一商圈王府井百货地下停车场,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光线昏暗,通风采光设施不好。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停车场虽然只是商场的配套之一,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记者连日调查发现,一个设计合理、车位充足、管理良好的停车场能为购物中心加分,增加客流,提升销售。

  五一商圈停车场体验亲测

  乐和城

  点评:周末人气高,入停车场有时会排长队,要有耐心。

  车位数量:超300个停车位。

  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15分至1小时收费10元,1小时以上每超过1小时加收5元,全天50元封顶。

  消费抵扣:购物100元~399元免费停车1小时,购物400元以上免费停车2小时,尊享卡免费停车1小时。

  停车体验:周末一般需要排队,出一辆进一辆。可乘地铁1/2号线从五一广场站6A出口来到乐和城。

  找车体验:找车比较轻松。

  悦方ID MALL

  点评:停车场较大,通过颜色和字母分区,找车方便。

  车位数量:600个停车位。

  收费标准:第一个小时10元,往后每小时5元,24小时50元封顶。

  消费抵扣:当天消费即可免费注册电子会员,凭卡消费100元免费停车3小时。

  停车体验:周末有时候需排队。

  找车体验:布局较简单,通过颜色和字母分区,方便找车。停车场有寻车机,输入车牌即可显示位置与路线。

  万达广场

  点评:车位多,但找车难度系数大。车位数量:3000个停车位,负一、负二、负三可停车。

  收费标准:1小时免费,3小时5元,3小时后每小时递增5元,全天50元封顶。

  消费抵扣:暂时无消费抵扣。活动期间可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

  停车体验:周末停车位难找,出口处有时排长队。

  找车体验:停车场非常大,目前还没有智能找车系统,停车后一定要记好车位和楼层。

  苏宁易购五一店

  点评:位于五一商圈内黄金地段,但停车价格非常实惠。

  车位数量:地下两层停车场,共136个车位。

  收费标准:停车半小时内免费,第一小时10元,自第二小时起按每小时5元累加,24小时内停车费30元封顶。

  消费抵扣:凭苏宁易购当日任意购物发票可免费停车3小时(或抵扣20元停车费)。

  停车体验:停车场入口考验驾驶技术。

  找车体验:停车场实现绿色无卡停车,车主使用微信扫码即可付费。

  平和堂

  点评:停车方便,有时需排队。

  收费标准: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内10元,按每小时5元递增。白天50元封顶,过夜20元。

  消费抵扣:商场相关负责人夏先生介绍,消费满100元免费停车1小时,满500元停车2小时,满1500元以上免费停车5小时。

  停车体验:进了停车场后有时也要寻几圈才有车位。

  找车体验:找车比较轻松。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林川淇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