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罗单车长沙上线禁停区,深耕精细化服务区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8-20 22: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徐士洁)近日,哈罗单车长沙宣布上线禁停区和优化服务区。用户打开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的地图页面,缩放屏幕地图后,出现红色虚线框为禁停区域;蓝色虚线框为优化后的服务运营区范围。禁停区的划分将为市民提供更加精细化和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且有助于城市交通建设,避免网租赁自行车无序停放带来的拥堵现象。

  哈罗单车配合市政等机构共同划分了首批共享单车禁止停放区域。首次在禁停区内停车,采取警告提醒措施;两次及以上在禁停区内停车,将收取2元/次的调度费,甚至影响后续的用车。在优化运营服务区方面,用户在运营区外关锁将被收取调度费。

  “收取调度费的目的并非惩罚,而是为了进行更好的管理和引导。”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只要在24小时内将服务区外将哈罗单车骑回运营区内关锁,就可以返还调度费。”

  哈罗单车禁停区的包括:桥梁——湘江一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福元路大桥桥面,含车行道,人行道,匝道。隧道——南湖路过江隧道,营盘路过江隧道,咸嘉湖隧道全域。黄兴路步行街;万家丽高架全线。

  哈罗单车对原本已经规定的运营区进行优化。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单车在进驻每一个城市前,都会通过部分定性分析,如城市人口密度、热点区域等维度进行运营划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哈罗单车将根据行车数据,形成较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而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给到更多的用户。

  上线禁停区和优化运营区后,企业可以在更精确的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细化、优质服务,提升用户骑行体验。而对行业而言,此举也将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出行。此外,哈罗单车在禁停区和优化运营区后将获得更为精准的骑行数据,为助力城市交通优化建设提供数据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