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查次日 他主动交代伪造接待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宋一异 编辑:李丽 2018-08-28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票据监察中心工作人员到饭店进行检查。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通讯员 宋一异)“袁组长,您好,我是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这是我去年伪造公务接待函套取的8000多元,我诚心接受组织处理。”近日,宁乡市林业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许某来到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交代自己的违纪问题。

  这是宁乡市票据监察中心到宁乡市林业局进行票据检查后第二天发生的一幕。今年2月以来,宁乡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红包礼金的整治行动,查处了多名违规党员干部。然而随着中央巡视组进驻湖南,宁乡市委常委班子2名班子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智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先后被查处,红包礼金问题再次显现出来。

  8月16日,宁乡市票据监察中心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抽查市林业局上月的财务凭证,检查红包礼金问题。由于在4月20日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时没有把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的问题进行申报,宁乡市林业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许某意识到纸终究包不住火,主动向组织坦白交代问题。

  今年2月来,宁乡严肃查处了13名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4月22日,长沙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长沙”通报了汤智斌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问题处理结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通报称,2013年至2018年,汤智斌先后14次违规收受宁乡市坝塘镇、黄材水库管理局2名党员干部所送红包礼金礼品折合共计9.7万元。

  5月6日,经长沙市委批准,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对刘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16日,三湘风纪网披露,刘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等,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经批准,决定给予刘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记者从宁乡市纪委获悉,票据监察中心成立以来,先后深入市畜牧局、市安监局和沩东新城管委会等17个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疑点票据15张,已收缴违纪资金8840元,问责处理7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宋一异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