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等地昨日暴雨 今明湘中以北局地降雨较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8-31 14: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恰似湖南近日天气的真实写照。昨天(30日)武冈等地降暴雨,预计今天岳阳等湘中以北局地暴雨,明天(9月1日)省内雨势减弱。

  实况显示,昨天湖南西南部降雨比较明显,武冈、涟源、祁阳、祁东4地暴雨,武冈昨天8时至今天8时降雨量达63.2毫米。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西部降水日数较多,今明两天,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省内多降雨天气。今天岳阳等湘中以北局地暴雨,明天(9月1日)雨势减弱,湘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阵雨;9月2日至6日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23-25℃。

  进入9月,全年进程走了三分之二,接下来的日子,是快马加鞭赶进度的时候。时晴时雨的天气,公众需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等,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