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成立 市民在家就能办公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谭亚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3 09: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谭亚男)近日,长沙市华湘公证处在雨花区韶山南路上海城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批、长沙市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华湘公证处负责人表示,将为市民办理公证业务提供“7天24小时”服务。

  华湘公证处由长沙市司法局主管,依法行使国家证明权,执业区域覆盖全市范围。记者了解到,区别于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和事业体制公证机构,合作制公证处由公证员(合作人)自愿组合,共同参与,公证处的财产由合作人共有,以其全部资产对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华湘公证处业务覆盖民商事、涉外、金融、知识产权、互联网等领域。华湘公证处负责人介绍,作为长沙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华湘公证处坚持“四个不变”原则,即其作为国家法律授权证明机构的性质不变,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和行业协会的监督不变,公证员依法行使法律证明权的身份不变,公证文书的法律效力不变。

  据悉,在市民材料齐全、真实的基础上,华湘公证处可实现简单公证事项当日出证,复杂公证事项核实完毕2个工作日出证。该公证处还开通了“互联网+公证服务”,市民通过登录手机微信平台、网站就可享受在线办公证服务,不用出门就能办好公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谭亚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