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小哥捡钱包接力归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谭梦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6 09: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谭梦颖)“这只是举手之劳,真的没什么。”9月5日上午,面对失主的感谢,外卖小哥肖有贵显得有些羞涩。4日上午,他送外卖路上捡到钱包,选择交给岗亭交警,在民警接力寻找下,最终找到了失主。

  36岁的肖有贵是一名外卖小哥,4日上午9点左右,他骑车去商家取餐,在湘春路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包一看,发现里面有一叠百元大钞,还有一张老人的身份证及一些银行卡,包内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丢这么多钱,老人一定很心急。”肖有贵无法找到失主,送外卖的时间又比较紧张,他当即来到附近的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岗亭,将钱包交给了民警。

  “外卖小哥没告诉我们他的名字,留了个电话就匆匆走了。”一中队民警何亮清点钱包内物品发现,现金有2000多元,身份证显示,这名蒋姓老人的住址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何亮运用警务系统查询到老人的联系方式,然而,拨打过去却被告知此号码已暂停使用,何亮当即将情况告知了望麓园派出所。

  考虑到老人丢了财物,肯定很着急,何亮和同事驾车前往营盘街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失主蒋娭毑曾登记过的另外一个电话号码,但仍然显示停机。随后,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详细家庭地址,两人前往蒋娭毑家中,敲门却无人应答。

  “我们只好跟邻居说了一下,让邻居看到她后说一声。”何亮和同事离开后不久,便接到望麓园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原来,蒋娭毑发现丢钱包之后也报了警,此时正在外面找自己的钱包。

  4日上午,蒋娭毑赶到交警岗亭领回了自己的钱包,包内财物分文不少,民警婉拒了老人的感谢。由于当时没见到外卖小哥,5日上午,她又专门找到肖有贵,当面向他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谭梦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