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扫除高温闷热 周末湖南“秋”高气爽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9-07 13: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多日来的晴热天气得到有效缓解。预计未来湖南大部将迎来一段时间“秋”高气爽的天气,本周末省内最高气温普遍不足30℃,不过真正入秋还需时日。

  昨天(6日),湖南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6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南地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临武县万水三十六湾,114.7毫米,其中该地6日14时小时雨强达82.4毫米。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影响下,昨天湖南自北向南迎来降温,湘北最高气温普遍跌至30℃以下,部分地区降幅达10℃以上,如常德昨天最高气温仅25℃,较前一日下降了10.2℃。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今年6~8月全省平均气温偏高,日最高气温35℃或以上天数为31.2天,较常年偏多11天。

  今天湖南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彻底被清除,最高气温26-28℃,预计周末大部地区都将是不足30℃的凉爽天气。降水方面,今天白天永州、郴州等南部地区仍有雷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强降雨;今晚起,降雨消退,大部地区天气转晴。随着天气转晴,后期省内最高气温呈缓慢上升的趋势,但14日前基本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大部“秋”高气爽,农业方面要做好秋收秋种工作,抓住晴朗天气做好一季稻收割晾晒工作,中旬以后可开始准备油菜播种。此外,目前晚稻处于孕穗至抽穗期的生殖生长敏感时期,要加强病虫害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