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陵画派大家罗建泉作品展在长展出 为期三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罗一飞 编辑:向宏鑫 2018-09-08 16: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罗建泉致感谢辞。

罗建泉本次展出的代表作之一,丈二巨作《红满乾坤》。

《南岳独秀》。

罗建泉国画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展出三天。

  相关链接: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罗建泉国画作品9月8日长沙开展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罗一飞)9月8日上午,主题为《金陵文脉·翰墨承宗》的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罗建泉国画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长沙市海外联谊会、湖南惟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金陵画院主办,湖南湘弘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国画馆承办,时间持续至9月10日,为期三天。

  展览分三部分,集中展出罗建泉近年创作的70余幅国画精品。其中第一部分“金陵文脉”有气势磅礴的丈二大作《红满乾坤》,六尺整张《九老图》《兰亭图》《南岳独秀》等,四尺整张《稳如泰山》等共十余幅;第二部分“翰墨承宗”,集中展现罗建泉锦片小精品山水、花鸟,小中见大,灵动秀美;第三部份“金陵风骨”,展出《春夏秋冬系列》,以及罗建泉与丁茫、车应龙、吴起秀金陵三位书法大家合作的《一书一画》。

  作为当代金陵画派的代表人物,罗建泉是金陵画派国画大师张文俊的入室弟子,李可染大师的再传弟子。张文俊先生是与傅抱石、钱松嵒、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齐名的金陵画派九大家,上世纪五十年代起闻名于中国画坛,作品被著名美术理论家王朝闻称为“中国画的新声”。

  罗建泉本次展出的代表作如丈二巨作《红满乾坤》,气势磅礴,江山秉正气,乾坤自灵秀,罗建泉介绍,作此画有李可染万山红遍之意,又突出金陵画派的特点,如钱松嵒、魏紫熙的红,作品表达的是这个时代的正气、精神和力量。

  罗建泉追求自然的真谛和美,为了画好画,他走过国内外众多名山大川,国内三山五岳、青藏高原,美国大峡谷、瑞士雪郎峰等地,均留下他多次写生的足迹。每件作品,罗建泉皆有感而发,深深寄托了其思想情感和精神操守,有着其对审美理想和对社会、文化现象等的思考。

  著名美术理论家、诗书画家苏位东曾题诗赞美罗建泉的画:“笔走龙蛇挟闪电,江南塞北溶亳端,源流千里太湖水,诗意豪情罗建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罗一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8/82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