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首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建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从湖南工业职院获悉,该校与华中数控共同投资4200万元新建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已经建成,其中价值3300多万元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具有实际生产制造能力,这在我省高校属于首家,在华中地区的高校中也属于规模最大。

  智能制造生产线主要包含8个智能生产单元、1套立体仓库、1套传送系统和1套MES系统,能完整完成产品生产制作环节。从工件的上下料,产品零件的加工,加工零件的测量,零件的清洗到加工零件的自动分拣入库,全部智能化完成。操作人员不需要进入生产线区,通过“数字双胞胎”技术,以虚拟现实的方式看到所有设备的加工过程和实时动作,来监控生产流程。智能制造生产线构建了3种不同的智能制造单元,适应不同产品类型和加工工艺体系,实现混线生产。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强介绍,近年湖南智能制造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制造人才严重短缺,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建成将让学生在真实的生产环境中,学习掌握最先进的技术,升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同时,智能制造生产线还将在产品研发、生产试制、科研创新、创新创业孵化上发挥巨大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