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启动村镇银行建设新模式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启动村镇银行建设新模式试点

  解决欠发达地区单独组建村镇银行无法可持续经营困难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刘永涛)银保监会日前同意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5个中西部和老少边穷且村镇银行规划尚未完全覆盖的省份,开展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

  与前期采取的“一县一行”组建村镇银行方式不同,此次“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仅在中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贫困县相对集中的县(市、旗)开展,有针对性地解决欠发达地区单独组建村镇银行法人无法实现商业可持续经营的困难,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

  具体模式为,在多个邻近县中选择一个县设立村镇银行总部,在邻近县设立支行。设立支行数量根据所在地经济金融总量、主发起人资本实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原则上一般不超过5个。

  目前,湖南共有韶山光大村镇银行、茶陵浦发村镇银行、平江汇丰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等57家村镇银行。村镇银行创新商业模式、金融产品、渠道和服务,在加大对“三农”、小微、扶贫和基本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提高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