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语言资源保护丨易卜拉欣·阿尔巴拉维:保护文化多样性 也要保护濒临灭绝的语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杨 编辑:李丽 2018-09-19 12: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在长沙开幕。

沙特阿拉伯王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易卜拉欣·阿尔巴拉维。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摄影 杨杨)9月19日上午,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在长沙开幕。沙特阿拉伯王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易卜拉欣·阿尔巴拉维在大会主旨发言中提到,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进程中,“地球村”拉近了世界各地人民的距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地域上的距离已经不是人与人之间的障碍,但因为语言的鸿沟所以人心的距离无法更近。全球化进程中的各种冲突包括了文化的冲突,让我们不得不担忧、不得不重视语言资源的保护。

  “文明的多样性一方面在蓬勃发展,一方面也在促使我们要尽快采取措施,因为越来越多的语言正处于濒临灭绝的处境。实现文化多样性的保护首先要考虑语言的保护。”易卜拉欣·阿尔巴拉维说。

  人们的身份是文化世界的标杆,保持自己的语言能让很多人保持着自己的身份认知。应该帮助土著居民融入全球化的浪潮。在孩子们上学的时候,家庭和学校都是孩子学习不同语言的场所,要保证他们学习的质量,让他们能更加方便自如地使用各种语言。同时还可以以区域为单位采取语言保护措施,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文化和语言的多样性。

  另外,易卜拉欣·阿尔巴拉维还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大家能用更高科技的方式实现语言交流和保护,并帮大家发掘语言宝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杨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