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65个项目获绿色建筑星级标识 数量居全国第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8-09-21 08: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加快绿色建筑推广应用,目前共有465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星级标识,数量居全国第六,总建筑面积8435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即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可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根据国家相关标准,绿色建筑由低到高分为三个等级,即一星、二星和三星。目前,我省一星级绿色建筑项目最多,占比近八成。

  为加快发展绿色建筑,长沙市率先开展绿色建筑强制推广机制改革,于2015年成为全国绿色建筑强制推广试点,基本实现了绿色建筑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今年,省住建厅又将绿色建筑的认定工作和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管理下放至市州,在全省全面推广绿色建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